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师范大学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复学
2020-06-19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7日,吉林师范大学第一批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返校复学,重启校园学习生活模式。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才山,党委副书记刘万民,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海波、车广波,副校长赵经武分别在长春校区、四平校区报到现场,全面了解返校复学工作情况,亲切慰问返校学生。
  第一批返校研究生经个人和家长自愿申请、导师同意、学院批准、学校审核并报属地批准、省教育厅备案等程序,收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返校学生通过“返校专用通道”进入校园,严格按照防控防疫要求,开始一系列入校前查验工作:通过“一消二测三验四查五通过”的方式分别经过消杀区域、体温检测区、身份验证区、学院报到区,经“吉祥码”“防疫行程码”查验无异常后,提交《学生返校承诺书》《学生返校告知卡》,换取“公寓入住卡”,沿指定路线,经过测温和再次身份查验进入学生公寓。整个返校复学工作场地布置规范、现场分工明确,流程严谨高效。
  吉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尤其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为每名返校研究生发放了“防疫爱心包”,爱心包内有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防疫知识指南等防护用品。返校后,吉林师范大学将组织返校学生认真上好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加强生命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和责任担当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公寓出入实行实名验证。食堂用餐严格执行堂食一人一桌要求,洗浴、理发等实行预约,全力保障返校学生生活。
  为全面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吉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吉林省教育厅来校督导意见要求,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不断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与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定点医院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反复进行模拟演练,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对行李进行消毒

  更换口罩

  测量体温

  发放防疫爱心礼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9 15:49
800.jpg
SRC-1189742600 2019-12-05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