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抗击疫情,共迎美好明天 ——吉林艺术学院承办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20年线上主题展演
2020-06-19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水相连,比邻而居。
  共话文化交融,共襄艺术盛举,碰撞出灵感火花和情感共鸣,展现中俄两国不同风貌,携手努力,并肩前行,畅叙友谊!
  “携手抗击疫情,共迎美好明天”线上主题展演今日深情启幕!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吉林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承办。




  艺术有温情,文化有力量。我们相知、相遇、相聚,东西方在此相会、热情与浪漫在此挥洒,古老与现代在此相逢。
  本次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线上展演自正式开启前,便受到多家主流媒体与联盟成员高校的充分关注和广泛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共建的中俄移动融媒体平台——中俄头条进行预热报道

  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进行预热报道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主页也同步播放本次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携手抗击疫情,共创美好明天”线上音乐会 。


  山水比邻,墨韵承情
  丹青溢彩,翰墨留芳。
  本次线上画展汇集了中、俄两国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121件艺术作品(国内高校78件,俄罗斯43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各样,展现出强大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疫情爆发以来,一大批有责任的艺术家以勇气、担当与艺术的良知,创作了大量抗疫主题作品,把真情真意熔铸到作品中,着力打造抗“疫”精品力作。

  吉林艺术学院  《故乡山川2》 刘兆武  120cmX140cm  油画  2017

  南京艺术学院  束新水  《深山藏古寺》  68cmx138cm   纸本水墨  2020

  山东艺术学院  管朴学  《丁香》  120cmx120cm  布面油画  2019

  内蒙古艺术学院  孙玉宝  《除病降福》  168cmx68cm  中国画纸本   2020

  新疆艺术学院  王铁  《华韵》  160cm×130cm  布面油画  2019

  云南艺术学院  陈流  《阿者科印象》  160cmx90cm   布面油画   2020

  广西艺术学院  张文平  《八月》  200cmx138cm   油画   2012
  每一幅作品的背后,是艺术家们对文化的坚守、传承和创新,以及自身的艺术追求与匠心精神。
  你看那浩瀚而广阔无垠的大草原,白云之上,溪流河边;高山雪峰之巅,云雾缭绕……

  安纳多利.卢卡申科  《俄罗斯海军节》  100cmx200cm   油画   2014

  彼得.卡洛斯捷列  《芍药与水果》  80cmx100cm  油画   1995

  伊戈尔.彼得罗夫  《钢琴旁的女儿》  50cm×40cm  油画  2000

  米哈伊尔.古德列维亚德  《稠李》  194cm×120cm  油画  1994

  尼基塔.采臣  《彼佳在乡村》  90cm×95cm   油画   2003

  维达利.巴洛维克  《三月天》  120cm×40cm  油画  2017

  谢尔盖.比恰赫奇  《季柳莎》  180cm×160cm  油画  2007

  亚历山大.马斯拉克  《凝固的时间》65cm×85cm   油画  2017
  中西交融,余音绕梁
  今晚19时,2020年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线上音乐会拉开序幕,当经典旋律响起,嘹亮的歌声与古典乐器交相辉映、震撼人心,中俄两国音乐家联袂奉献了一场气势恢宏、匠心独运的国际音乐会。
  丰富多彩的歌曲内容,动人心弦的旋律,清晰明快的节奏,化作今夜永恒的记忆,深厚的情谊。




  七所艺术院校用较高的艺术水准,多样的形式、鲜明的特色、迥异的风格,呈现出了中华民族不同地域的艺术风情与风貌;五首原创抗疫歌曲情真意切、深入人心,表达着各地各院校对疫情的关切、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感谢、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期待与祝福。

  吉林艺术学院  交响合唱  《怒吼吧黄河》

  南京艺术学院  二胡独奏  《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山东艺术学院  原创抗疫歌曲  《我期待》

  内蒙古艺术学院 《江格尔英雄赞》

  新疆艺术学院  原创抗疫歌曲 《赤子心》

  云南艺术学院  女声独唱  《小河淌水》

  广西艺术学院  歌曲  《壮锦歌》
  唱响人类命运与共的和声,携手护佑我们共同的家园!
  一首拉赫玛尼若夫艺术经典作品《钟》;另有《战争与年代的歌曲与诗歌》系列作品6首。这些作品传达出了俄罗斯人民所遭受的战争苦难,让俄罗斯人民充满力量,熬过了艰难时期。几十年过去,这些作品依然能够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合唱乐团  《钟》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合唱乐团 《胜利日》
  展演链接
  线上画展链接(持续展出)
  http://asrart.jlart.edu.cn/xshd/xshz.htm
  线上音乐会链接
  演出时间:6月19日19时-6月26日
  http://asrart.jlart.edu.cn/xshd/ylh1.htm
  协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列宾美术学院
  用画作沟通情感,用音乐升华情谊。
  以艺术温暖世界,鼓舞中俄两国人民携手抗击疫情,共架中俄文化交流桥梁,共迎美好明天。
图文:吉林艺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