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0-06-23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周密部署和统筹安排,在全校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长春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长春大学今年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长84%,比吉林省兄弟院校计划招生平均增幅多57个百分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自3月中旬起,研究生院提前谋划,制定了复试工作时间表,协调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招生学院组织复试工作专题研讨会,充分解读相关政策,制定工作方案,出台《长春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长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方案细则》《长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等系列文件。学校成立校、院两级领导小组,同时组建校、院两级7个功能组,集中组织线上和线下考务培训会和系统实操培训会。全体复试工作人员实行先培训,再模拟演练,最后上岗的工作流程。研究生院建立了14个QQ群,畅通考生联系咨询通道,安排专人及时为考生解答问题,建成了学校第一个标准化网络复试线上考场,并于5月15日组织了长春大学首场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各招生学院积极根据学校复试方案细则,结合专业特点,制定学院网络远程复试录取方案。院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功能组坚持做到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工作流程落实到位。各学院负责复试的考务人员及时精准摸排考生情况、审核考生材料、检测考生设备、安排考生复试,向考生提供细致服务。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建设“试题库”,精选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科骨干组成“专家库”,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考场全方位监控,全程录制复试过程,确保复试各环节布置周密、公平公正。针对学校听障、视障考生的特殊性,研究生院与特殊教育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和学术骨干多次召开研讨会,共同研究制定听障、视障考生复试方案细则,确保学校单考单招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0年全校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复试是长春大学历史上首次采用线上复试方式进行的研招复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招生学院群策群力,使本次复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