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做好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2020-06-04 14:53:00
长春科技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时期务必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精神,根据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长春科技学院各教学单位在执行《长春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标准规范基础上,加强线上过程指导与管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线上答辩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答辩细则、答辩须知以及答辩程序。

  各教学单位按计划于5月21日陆续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2321名学生、408名论文指导教师、135名答辩秘书、11名教学管理领导与工作人员,如期相约在“云端”。线上答辩开始前,答辩组长、答辩老师、答辩秘书以及答辩学生提前进入答辩会场进行平台与网络设备的调试准备工作,确保答辩工作得以顺利平稳的开展。

  线上答辩过程中,为确保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真实、完整、可记录,各答辩组答辩秘书对此次线上答辩全过程进行了录屏,对关键画面进行截屏,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了答辩过程的可查阅、可回溯、可复查。教务处全员参与线上答辩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指出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答辩的有序进行。

  答辩学生通过事前制作的PPT、音频、视频等形式,展示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创作过程和主要内容。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语言表达精炼流畅。答辩老师认真听取学生陈述,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水平和理解程度,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答辩过程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线上答辩结束后,教师及时督促学生将答辩过程中指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认真修改与完善,并按要求在线上提交论文终稿。答辩组给出答辩结论,指导教师登录论文综合成绩。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指导与管理是学校在积极推进教学信息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线上答辩工作是应对疫情特殊时期的一次新的尝试。下阶段,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与答辩的过程资料记录留存,梳理总结毕业生线上论文指导与答辩的典型经验,认真反思论文指导与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做好线上论文工作的思路与办法。

  本次线上答辩工作能够做到提前谋划、组织充分、流程清晰、组织规范、管理严谨,体现了全校师生及教学管理人员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线上“云”答辩,师生跨越方寸屏幕,在抗“疫”防控的特殊环境下,让每一位毕业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通讯员:黄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