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报》作品获第二十九届吉林新闻奖一等奖
2020-06-30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第二十九届(2019年度)吉林新闻奖在长春揭晓,69件作品获一等奖,《北华大学报》申报的作品荣获全省高校校报唯一的一等奖。
  吉林新闻奖是吉林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参评作品为经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报社(报业集团)、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刊发的作品。《北华大学报》申报的作品曾连续获得第二十三届(2013年度)、第二十四届(2014年度)吉林新闻奖一等奖。
  在第二十九届吉林新闻奖评选中,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农民日报等中直驻省新闻单位,吉林日报社(含子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等省直新闻单位,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学会、省广电协会、省新闻摄影协会、省报纸副刊研究会、省高校记协、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和行业协会,长春记协、吉林市记协、延边记协等各市(州)记协分别组织报送参评作品,参评新闻单位200余家。申报项目分为文字通讯、文字消息、文字评论、文字系列 、新闻论文、报纸副刊、新闻摄影、新闻版面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体裁20余类。其中全省高校校报每家各申报2件作品,经省高校记协初评筛选,按照分配数额,共向评选委员会报送18件作品参评,最终有4件作品获奖,其中《北华大学报》申报的作品获一等奖,其他3件作品获三等奖。
  《北华大学报》获奖作品为《山间流淌着城市的文脉》,作者溪汪,编辑张雪婷,刊发于2019年12月25日总第378期第4版,全文约7900字。本文以北华大学校史名人赵玉振在吉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读书期间游览吉林北山抄录牌匾和楹联为线索,钩沉梳理流淌在山间的城市文脉和历史典故,诠释了北华大学校史文化的丰富内涵、吉林市作为中国书法城的深厚底蕴和北山多元文化的精彩荟萃。北华大学前身之一吉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培养了大批文化名人,百年学脉,文化薪传,著名书法家赵玉振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他一生不废笔墨,成为全国闻名的书法家、“江城四老”之首。名人对名山,相得两生辉。本文发表、获奖后,在吉林市文化界引起较大反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