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体育学院圆满完成全国体育单招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01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吉林体育学院承担了2020年全国体育单招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专业统考疫情防控工作。吉林体育学院党委和行政根据疫情防控“新常态”的总体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严密组织,实现了考生安全、考试顺利的目标,圆满完成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吉林体育学院承担了全国体育单招考试工作。本次考试工作涉及羽毛球、拳击等9个项目,有来自30个省共2034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涉及北京人员和在北京集训人员28人),涉及校内外三个区四个考场。
  吉林体育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为考生负责、为体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克服了考试时间跨度长、考试项目较多、涉及人员复杂、考场分布范围大等多重困难,积极主动争取上级和属地管理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以责无旁贷地主人翁精神,通过联防联动联控、技防物防人防等举措,全力组织好、实施好并完成好了全国体育单招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长春市经开区卫健委以及学校领导
  先后现场指导学校单招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组织,科学防控。吉林体育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吉林体育学院党政领导挂帅,统一指挥,明确职责,专人专班全面负责单招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吉林体育学院严格遵循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单招考试期间疫情的预防、控制和疫情处置为重点,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做到考前准备充分,入校检查严格,考试平稳有序,防控科学有效。吉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永奎、校长张瑞林靠前指挥,全程指导,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带领防控人员跟班作业。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起早贪晚、死看死守,落实落细落准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细化考试前、考试中和离开考点,以及考生报到、路线行程和对家长的要求等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办和考务人员、组织人员,以及医护、保卫、保洁的各类人员的防控任务,要求考官和工作人员一岗双责、一人双职,做到人人做防控、事事有防控,编织了人对人、点对点的防控网络,守牢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底线。

  吉林体育学院严把入口关,多项举措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安全

  吉林体育学院布置相关医疗点、消毒区、隔离室,做到消杀工作及时
  积极联动,全力保障。吉林体育学院建立了本级防控组织、属地职能部门和医院联动防疫工作机制,通过联防联控联动,确保防范到位、处理及时。吉林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利用校园广播、公众号、板报等载体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吉林体育学院运动健康技术学院派出有医疗资质的老师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吉林体育学院保卫处严把入口,维持良好的考务秩序。学校后勤处严把餐饮入口、加工、配送和质量安全关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同志在考试前、考试中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南关区、绿园区等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与学校积极沟通,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省体育局创伤医院院长亲自挂帅,与医护人员一道在现场处理医务事宜。吉林体育学院与阿里和联通公司联系,在考点投入职能测温设备,实现互联网+考试模式,租用了120救护车做好现场保障。

  租用120救护车做好现场保障,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吉林体育学院通过多种举措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通过以上举措,吉林体育学院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全国体育单招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吉体人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