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克时艰当求索 逐梦芳华好弄潮 长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01 13: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主席台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挥手告别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炎炎夏日,万物交响,北湖之畔,南湖岸边,典礼现场,云端屏前。6月30日,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长春工业大学全体2020届毕业生以“云端+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9时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南湖校区在校毕业生在主会场参加,北湖校区在校毕业生在各学院分会场参加,未能返回学校的毕业生通过企业微信、官方快手和微博等平台线上参加典礼仪式。长春工业大学决定,因疫情原因,今年未能返校参加典礼仪式的2020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毕业生导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加典礼仪式,见证同学们的学业“加冕礼”。 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世强主持典礼仪式。

点此链接查看毕业纪念专题片
  典礼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曾遇见·今再见·盼相见》毕业纪念专题片,共同回忆和感受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各学院院长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党委书记王忠在专题片中寄语毕业生:常怀报国志、淡薄明致远,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后方!祝愿同学们青春后浪、奔涌入海,一路豪歌、锦绣前程,风华少年、国之栋梁! 

  校长张会轩深情寄语毕业生
  仪式上,校长张会轩发表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并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会轩指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只有少数同学能够回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期待同学们毕业后能常回来看看,与大家再次在校园相聚。

  党委副书记李新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明耀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张会轩强调,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和行动从容面对这一切,响应号召、居家抗疫,心系祖国、发奋学习,与学校共同努力实现了全校“零报告”。2020届同学比任何一届都多学了一门课,这门课就是抵御风险、适应生活,这比任何一门课程都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勇于担当,用坚定理想拥抱新时代。拥有引领世界的视野和雄心,拥有心系祖国、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肩负时代重任,勇做科学探索、洞悉世界的开拓者和领航人。希望同学们锤炼品行、苦练本领,用卓越能力开创新时代。继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有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敢想敢干、敢试敢闯,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用砥砺奋进建设新时代。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传承和弘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努力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将雄心壮志落实到脚踏实地上;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前行,珍惜伟大时代、牢记责任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优秀毕业生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党委副书记李新宣布《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本、专科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的决定》。副校长张明耀宣布了《关于授予2020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公布2020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审结果的决定》《2020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长春工业大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王忠、张会轩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长春工业大学授予2020届13名研究生博士学位,73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24名在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4285名本科生学士学位,1698名专科生毕业。长春工业大学授予2名博士研究生、36名硕士研究生和104名本专科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41名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33名考取博士研究生和145名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10篇学位论文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8名指导教师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74篇学位论文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69名指导教师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长春工业大学对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张邦成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勉励毕业生同学们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做一个格局远大的人,做一个坚忍不拔的人,做一个勇于实践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世强主持典礼仪式

  教师代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张邦成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聂铭潞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长春工业大学首批选拔的“2+3”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聂铭潞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和依依惜别之情,表示将不辱工大之名、不负母校之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伴随着毕业生为学校制作的校歌MV,全体2020届毕业生结束了在母校的“最后一课”,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北湖校区部分学院分会场现场
  典礼仪式受到了广大师生、毕业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快手直播点赞量达26w+,观看人数达10w+,3000多人分别通过企业微信和微博观看关注了典礼仪式。很多毕业生同学纷纷留言,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很多校友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

  未能返校毕业生通过直播收看典礼仪式
  近段时间以来,全校各学院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云毕业”活动,让毕业生同学深切体会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充分感受学校的深情与关怀,老师的惦念与祝福,同学的想念与牵挂,度过这不一样的“专属毕业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