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03 10:13:00
吉林化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吉林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庄志军、党委副书记尉民、党委副书记蔡立峰、纪委书记李士阳、副院长建新、副院长韩业、副院长艾学忠、党委常委许洪波、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600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4000余名应届毕业齐聚化院,共聚“云”端。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尉民主持。


  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典礼分“硕果盈枝”“心怀感恩”“放飞祝福”“畅想未来”四个篇章进行。


  副院长艾学忠教授宣读吉林化工学院准予学生毕业和授予学位决定;

  党委副书记蔡立峰教授宣读吉林化工学院表彰决定;

  校领导向获表彰毕业生代表颁奖;


  吉林化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庄志军教授为毕业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典礼上,吉林化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庄志军教授以《修己惠人·笃行致远》为题,为全体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吉林化工学院向在防控疫情时期顺利完成学业的56名研究生、3606名本科生、567名专科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抗击疫情期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和吉林化工学院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无限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庄志军院长盘点了2020届毕业生同学求学期间取得的不凡成绩并强调:四年间,吉林化工学院与同学们共同成长,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化工与制药类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由此迈入全球第一方阵,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吉林化工学院成功获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A类高校,进入省属高水平大学行列;荣获吉林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A类示范高校。四年里,实践基地大楼拔地而起,教学楼改造焕然一新,体育馆、励志广场、智慧餐厅等校园设施和环境大幅改善,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理解、支持与热爱。

  毕业之际,庄志军院长向迈入人生崭新阶段的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一颗赤诚的“中国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英姿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奔跑,做有情怀,担当有为的奋斗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勇于突破,在广泛涉猎中丰富认知,在博采众长中掌握真理,在交叉合作中开拓创新,在理解包容中厚积薄发,做一个有格局,胸怀宽广的追梦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知敬畏,行止有度,做一个有闯劲,向上向善的新青年!
  在心怀感恩篇章,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感恩母校培养,与会毕业生代表向导师团、在场教师敬献鲜花,感谢师恩。机电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1603班张俊达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在放飞祝福篇章,各教学院院长寄语视频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分析测试中心刘治刚博士代表教师发言。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1702班李梦媛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在畅想未来篇章,各地校友会、企业代表纷纷通过视频祝福2020届毕业生,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化工学院校友会会长,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张岩代表校友讲话。

  导师团为现场所有毕业生行拨穗礼







  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毕业生送别MV声中圆满落幕。典礼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新闻网、新浪微博、吉林乌拉圈等主流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毕业生纷纷表示“云端”典礼仪式满满、暖意浓浓,直播观看人数最高峰时将近7万人,总弹幕数超过2万条,各种“表白”弹幕刷屏不断,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家长朋友的普遍关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校的学习经历是一生的宝贵财富,未来定将不畏艰难,牢记恩师嘱托,勇担使命,踏浪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