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召开校级重点学科2019-2020年度考核答辩评审会
2020-07-03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促进学校校级重点学科持续稳定发展,确保完成学科建设任务书建设目标,6月30日,长春大学召开校级重点学科2019-2020年度考核答辩评审会。前长春理工大学校长苏忠民、前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景海、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处长曾繁明、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副校长张代治、教务处处长李萌、研究生院院长王德军组成专家评审组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志瑶主持。


  会上,26个校级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通过PPT演示,重点对本学科年度目标建设情况、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整改方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与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学科方向数量合理性、方向稳定性、学科方向与师资、软硬件条件等资源匹配度,学科带头人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以及建设本学科的理念、思路和目标的明确性与可执行性,学科建设统筹引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的规划、措施与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在点评中指出,长春大学近年来学科建设发展迅速,成绩突出,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凝聚力强、干劲足,在上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统筹过程中,增加了11个硕士学位点,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二是特色鲜明,特别是特殊教育在全国名气较大、影响较广,大部分学科能围绕学校特色持续发力,学科特色越来越明显。建议下一步学科建设继续给予经费支持,加强学科梯队建设,鼓励新老教师联合指导硕士研究生,同时提高学科建设目标难度,并加大学科考核力度。
  李志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级重点学科年度考核是对各学科年度建设目标的检验,通过这次年度考核,我们发现各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部分学科的学科建设目标明确,学科成员能齐心协力、努力进取、成效明显。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对长春大学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帮助,通过这次考核,各学科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希望各学科不断整合校内外资源,紧盯学科任务目标,瞄准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不懈的提高学科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学校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相关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