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愿你们乘风破浪“医”路向前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各学院召开 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2020-07-08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七月七日上午,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届毕业生们齐聚云端,参加由各学院组织召开的“云毕业典礼”。
  

 

  

    考虑到学生久未归校,各学院都以图片、短视频的形式来展现校园美景,引导毕业生们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重温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各学院负责人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为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生们录制诗朗诵,回忆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护理学院乔雪动情地说:“医专是我们大胆探索、自由翱翔时的坚实后盾,也是我们毕业启航时的精神动力。”临床医学院韦铭说:“感恩疫情期间学校和导员关注我的健康状况,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在校时光让我经历的所有。”


    孩子们展现出来的优秀的精神面貌,让受邀参加典礼的临床医学院水彬娟的父母格外欣慰,在写给女儿的短信里,他们说:“作为一名党员,为国为民是你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有一天你会成为人人敬仰医生。”他们还挑选了一只钢笔,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女儿,“希望你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祖国的未来是你们的,医学的未来是你们的!”字里行间体现出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认可,对孩子深切的关爱和默默的支持与托举。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兆新为本校学子在抗疫期间的优秀表现点赞,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作为祖国卫生事业中奔腾不息的‘后浪’,将疫情‘危机’当作成长的‘契机’,在今后工作中主动站在前列,在救死扶伤中传递仁心大爱,孜孜以求砥砺技艺,心无旁骛追求专深,坚持初心如磐,牢记入校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庄严承诺。”

    参与云典礼的毕业生们无比激动,他们纷纷点赞、发朋友圈留言。毕业生代金卓说,“看到校长的殷切期望,老师的深情祝福,保卫处处长和宿管阿姨淳朴的告别,特别的感动也特别的不舍。”解慧慧告诉记者,自己即将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八月份的专升本考试,“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专升本扩招的政策,感恩祖国,感恩学校,我们一定会承载着医者的荣誉与使命,献身医疗卫生事业!”
    本次毕业典礼是对毕业生最后一次有形的医学德育教育,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愿长春医专的学子们带着学校的祝福与守望,乘风破浪,“医”路向前,自觉地肩负起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文 李春赫 赵丽波 马艳慧 曹丽  图 各学院提供  审核 王宁  宣传部 各学院 联合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