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成长喝彩 为逐梦壮行--长春市第八中学高三毕业礼
2020-07-09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昔我来矣,花香袅袅;今我往兮,杨柳依依。脚步轻扬,不诉离殇;情系母校,逐梦远方。7月9日,长春市第八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2020届“为成长喝彩,为逐梦壮行”主题毕业礼。受当前疫情影响,本次毕业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高三学生和家长出席毕业礼,部分教师和高二学生观礼。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们通过抖音和中庆云直播同步观看典礼全过程。

  这是学校历史上第一次“云上”毕业礼。这场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对所有同学都具有特殊的意义,一定会给你们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
  毕业季,是学生走向新生活的过渡期,在这个阶段,让学生有机会通过一些途径释放离别情绪,告别昔日时光,树立对未来的信心非常关键。
  毕业礼象征着旧的已经结束,新的即将开始,它是一个缓冲带,让心灵回首、宣泄、新生。毕业礼上的种种要素都有很强的象征意义,代表着三年的辛苦付出,三年的累累收获,难言的师生情谊,对未来的深深期许,是对高中三年的肯定和褒奖,这样的仪式能够加强学生的自我肯定,增强自我认同。通过毕业礼让学生们有机会通过一些途径释放离别情绪,告别昔日时光,树立对未来的信心。

2020届毕业礼由夏峰主任主持
  毕业礼第一篇章:破茧成蝶 荣耀时刻 为成长喝彩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熔铸家国情怀

  王波校长宣读2020届毕业生名单

  颁发毕业证书、佩戴毕业徽章。
  张洪波校长、顾慧欣书记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佩戴毕业徽章并合影留念。


  班主任老师为毕业生代颁发毕业证书、佩戴毕业徽章并合影留念。
  封存班旗和毕业生写给20年后自己的书信.
  各位班主任、各班班长将班旗和书信放入毕业纪念箱。
  校长张洪波与2020届学生会主席姜宇轩同学一起封存毕业纪念箱。

  学生毕业了,班主任老师把引领学生三年的班旗叠得方方正正,贴在胸前,双手轻捧。同学们细数光阴的故事,畅想未来的日子,在彩色的信笺上郑重地写下少年心事,青春梦想,写给20年后的自己,在毕业礼上郑重的将它封存在母校。给青春一份鞭策,给岁月一份沉淀,给未来一份憧憬。

  毕业礼第二篇章:感谢有你  感恩岁月  为逐梦壮行
  岁月如歌,师心如水。从朝阳到落日,我们选择了,迎着晨曦踩着月光;从春种到秋收,我们选择了,桃熟枝残李熟流丹;从少年到白头,我们选择了,诗满人间画满人间。高三六班班主任李强老师致教师感言。

  三年历练,少年幻想变成了青年哲思,豆蔻情怀包容了远大理想。高中三年,是一段值得用生命去铭记的时光,这段时光里,有拼搏的汗水,有青春的记忆,有光阴的故事,有成长的轨迹。2020届省三好学生姜宇宣同学表达心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流传千古的唐诗,穿越时空,依然生动的诠释着母爱的平凡与伟大。高三12班李星晓的母亲王锐女士致家长感言。

  数载寒窗,厚积薄发,长风破浪会有时;一朝逐梦,披荆斩棘,直挂云帆济沧海。张洪波校长为2020届高三全体毕业生致辞,为成长喝彩,为逐梦壮行。

  心怀梦想,拥抱时代;坚守底色,不负韶华。做最强最美八中人,这是八中人的梦想和追求,正是这份执著与坚守,让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踏歌而行,诲人不倦,孜孜以求,换来桃李芬芳香满园。毕业生代表为高三全体教师献花献礼。
  毕业礼第三篇章 相约青春 相约母校 相约未来
  多彩的梦,满载理想,一路向着未来放飞。让繁荣见证,让岁月体会。我们是否问心无愧。再过20年,我们再相会!那时的你,那时的我,那时成就令人欣慰,那时祖国一定更强更美!毕业礼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孩子们毕业了,在疫情防控常态的情况下,学校克服困难,精心设计,准备了这场特殊的毕业礼,送给疫情之下,戴着口罩坚持备战高考的孩子,送给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体会梦想责任、家国担当的八中学子!这是一场送给孩子们的纯粹的毕业礼,希望他们铭记成长的岁月,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只问情怀,无问西东,一直朝着梦想的方向追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