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及经验交流活动
2020-07-13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加强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精准迎接学科评估。由长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长春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7月6日-10日举行,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3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伯玲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一个教育学硕士生导师》的报告,李伯玲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如何分阶段进行研究生培养、如何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方法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寄语导师们要勇于担当,成为研究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长春大学客座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辉宇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准备艺术专业硕士评估》的报告,王辉宇从师资梯队、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几方面以东北师范大学为例进行逐一分析,同时,就学科评估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管理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郭家娟教授就《如何进行中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专题讲座,从学科建设问题、导师责任、培养模式探索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培训交流。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报告精彩,通过培训,提升了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意识,增进了他们对相关政策的理解,为日后指导研究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导师培训是研究生教育过程中重要环节,导师定期参加培训也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必然要求。长春大学将逐步建立导师校院二级培训机制,丰富导师培训内容。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学院对导师培训的具体需求,精心组织邀请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实行“订单式”培训新举措,不断提高长春大学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质和指导能力,保障学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