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的我们,长春理工大学战“疫”纪实
2020-07-19 14:37:00
长春理工大学
  绚烂的盛夏,长春理工大学2020届学子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毕业季。
  3934 名本科生毕业生、1182 名研究生毕业生中返校人数不足四分之一,全体毕业生又要在不足半月的时间内顺利毕业。面对巨大压力,该校全体学工人坚定地迎接着一场又一场挑战。有位老师已怀四个月身孕,仍弯下腰,把身子躬成直角,耐心细致地为学生打包衣物;有位老师还患着血栓后遗症,仍克服行动不便的困难,竭尽全力地扛起箱子……这样的身影不胜枚举,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特殊的毕业“寄”当中。
  短短数日,他们平均每人就要代办手续 4 人、整理档案50 份、收拾行李袋 20 个左右。期间,学工系统还发放毕业礼物万余份,举办纪念活动 20 余场。
  这部《纪实》生动记录了他们的忙碌和辛劳、期望和祝愿,诠释了长理师者的使命和担当。他们没有让毕业生的青春岁月草草散场,而是让 2020 年的盛夏更加刻骨铭心。
  目前,该校全体毕业生已怀揣着理想和希望奔赴祖国各地,勇敢地乘风破浪,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