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体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08-10 12: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29日,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规格之高、意义之重要,将直接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
  8月4日上午,学校在南岭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专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张瑞林校长、王月华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月华副校长主持。
  王月华副校长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讲话精神。王月华副校长结合《中国教育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的“聚焦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系列评论”,即开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新篇章、全方位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专业体系建设等内容,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同时提出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工作具体要求,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张瑞林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第一时间以不同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使命感,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专业性、研究性和创新性特征,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明确研究生教育阶段与其他教育阶段的区别与联系。第二,要突出科教融合,要围绕把科研平台转化为人才培养平台、把科研活动转化为培养独创精神和批判性思维的载体,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要针对硕士研究生培养新的目标要求,做好学术学位向专业学位、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向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理念更新、内容更新、方式更新、保障更新、评价更新、制度更新。第三、根据学位授权点评估、学科评估常态化情况,进一步强化内涵发展、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要明确评估要求,制定迎评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准备工作。面对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本着先发展再完善的基本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共识、统一行动,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