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思想在工大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王忠看望慰问暑期留校研究生
2020-08-11 12: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4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忠,副校长张明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鸣晖以及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看望慰问暑期留校研究生。
  王忠一行先后来到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汽车工程研究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等各学科专业实验室,向暑期坚守在科研工作岗位的导师们和研究生表示敬意和问候。

  王忠走访慰问留校研究生
  王忠仔细询问同学们暑期住宿、用餐等生活情况,了解科研进展及学习安排,并嘱咐同学们在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王忠在走访慰问中表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科技发展最前沿,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王忠慰问坚守在科研岗位的教师并了解科研项目
  王忠在走访慰问中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只有把人生理想、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始终秉持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成就壮丽的人生。

  王忠亲切询问研究生科研进展
  王忠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创造的学习和工作条件,瞄准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加快科研进度,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希望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千万不可疏忽大意,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下学期全面开学复课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仅要拼时间,更要讲方法、提效率,真正做到“学时学、学像学、学得入神;玩时玩,玩像玩,玩得出汗”。

  王忠与研究生们亲切交谈
  王忠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暑期留校研究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吃、住、用、行、学”各环节上下功夫,硬件要做到,氛围也要营造好。要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开展安全培训,切实保障实验安全;要结合学校资源整合调整,向教学和科研倾斜,为师生学习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加大暑期体育场馆的开放,按时向留校学生提供健身锻炼场地,为学生强身健体、调节身心提供更优的服务和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