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吉林化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9-09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秋澄万里,桃李芬芳。被新冠疫情笼罩的阴霾逐渐散去,顺利开启新学期的校园重现往日的生机。9月8日下午,吉林化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1000余名教师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省级教学新秀韩丹丹教授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及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宣誓。铮铮誓言,诠释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也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表彰了“2018—2020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从教满三十年教龄教师、教育工作者”。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崔萌博士动情地讲述了路大勇教授的先进事迹。先进个人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刘治刚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涂庆皓副教授和先进集体代表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英华分别进行发言。

  在崔萌老师的眼里,路大勇教授是一个执着的、敢拼敢闯的人。获得“2018年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吉林省优秀教师”等众多荣誉的他在研究学问的道路上有着一种倔强和执着。在结束了日本的博士后研究后,他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踏上了回国的飞机,回国后,在积极筹建教学科研平台的同时,创办了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设了应用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材料物理三个本科专业,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从2015年开始,深受冠心病、结肠癌等疾病困扰的他依然坚持教学,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如今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路老师和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科建设、教师博士比例、学生就业率和质量都取得了新突破,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刘治刚博士用炽热的语言讲述了他十年磨一剑,成功开发出纳米磁珠批量可控制备技术,为防疫做出科技工作者的积极贡献,“小磁珠体现大担当”的感人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涂庆皓讲述了她在新冠疫情下停课不停教,学习平台使用,开展教学设计,建设线上资源,研讨授课方式,成为了掌控网上教学、互动、评价、反馈的导演,创新思维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的心得体会。先进集体代表、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英华讲述了学生工作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之下,做好16000余名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及数据管理,举办17场“云升旗”仪式,开展“青春向祖国告白”“云上话离别”毕业季活动。组织4批3个年级1100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顺利返校,为学校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保驾护航的动人事迹。
  党委书记胡越平、院长庄志军代表学校向全校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术发展、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胡越平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吉林化工学院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更加需要一支德才兼备、敬业爱生,具有广博知识、家国情怀、事业理想的师资队伍。他希望全校教师要有德行至善的操守,涵养师德师风,做行为世范的“良师”;要有学问无边的追求,练就高深本领,做学识渊博的“名师”;要有仁爱无疆的境界,彰显育人本色,做学生爱戴的“恩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全校教职工正围绕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拼搏奉献、担当作为,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