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2020-09-11 13: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金秋九月灿烂丰盈,解放校园溢彩流光。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解放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庞煜姝主持,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周昌泰、副主任曲国文到校参加了活动。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庞校长首先介绍了莅临开学典礼的市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领导,接着党总支书记兼校长张丰伟发表讲话。他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过去的一年,学校全体教师在市教育局和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获得的殊荣。二、2020年高考成绩获得的历史性突破。三、春季新冠疫情期间,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市教育局下沉社区值守和上好网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克服种种困难取得的各项成绩。四、为适应新高考改革需要,着眼于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全校师生积极服从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安排,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学校整体搬迁工作。五、在校党组织的倡议下,为身患白血病的学生捐款、转发水滴筹链接,为救助学生贡献绵薄之力等等,方方面面无不彰显解放精神。最后,张校长对在校学生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解放学子真正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在学校这片净土上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努力成为科学素质高,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需要的新型人才。

  政教主任蔡全宣读了年度表彰决定。学校分别表彰了先进集体、优秀党员、抗疫先锋、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市级教学竞赛一等奖、省级以上科研先进个人、高考突出贡献、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先进班级、红旗班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










  市教育局领导和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

  年轻教师刘瑶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曾经是解放中学的毕业生,如今学成归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的发言表达了全体教师秉持“为生活着色、为生命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向真向善向美、成人成才成功才为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投身课改,积极打造“生命化”课堂,重视对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性格的培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自信地走出校门,成为有价值的人的从教决心。

  高一·八班学生魏宇欣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树立高远目标,敢于迎接挑战,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珍惜时光、争取取得优异成绩的决心。

  最后,全体教师在张校长的带领下,重温了教师誓词,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庄严和神圣。




  典礼之后,学校又举行了“红色教育之旅暨教师节联欢活动”。 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党员活动。接着,大家自编自导自演了几个小节目,举行了一个小型联欢会,以此庆祝自己的节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