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平市教育局带领本地高中到吉林一中考察交流
2020-09-24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3日上午,四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韩先俊,四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轶群,四平市教育学院院长史记哲,四平一中校长苏亚利、副校长孙国民,四平市实验中学校长赵军、副校长姜艳成,四平三中副校长张艳一行来到吉林一中考察交流。吉林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琳、副处长李实,吉林一中副校长钟涛、张震宇、魏春华、李慧鹏及2020级年级主任李静等中层干部与学科组长、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吉林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琳主持

  四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韩先俊介绍了此行人员代表,表示此行是要向吉林一中取经,学习吉林一中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管理等先进的做法经验,并欢迎大家到四平做客交流。


播放学校宣传片

  钟涛副校长简要介绍学校的自然情况、历史沿革、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

  教学副校长魏春华介绍了今年学校的高考成绩,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五育并举、语文、英语、文综、理科学科建设、精细管理、教师思想建设、专业成长、更新理念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原高三年级现高一年级主任李静从教学计划细到日进度表,年级管理细到每一节课,集体备课到每一个细节铺展,互听课细到计划、落实与反馈一条线,班主任管理细到每一个班会设计、每一次学生情绪波折的关注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学校的精细化管理做法。


  四平一中苏亚利校长称赞吉林一中的教育教学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今年高考在如此疫情下取得这么卓越的成绩,经历了这么多坎坷,高考成绩却让兄弟校望尘莫及。希望魏校长介绍下学校培优、强基计划、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将要进行的新课标做了哪些准备。


  魏春华副校长称赞了四平一中的教育教学,也说了吉林一中的一些不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一中人最可贵的是一中精神,靠着团队踏实作战,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在前,实行包保责任制,跟踪到底,长久坚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注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鼓励学生成为有高志向、有理想、有格局的国家栋梁。以邵马安平为例,他一直与同学一起学习,相助成长,他的志向是能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人。这样的学生不会被功利所束缚,会健康成长,成绩也稳定。在新课标方面,吉林一中抓住核心理念,把握好新教材精髓,围绕核心素养,注重学生习惯养成与终身发展。



  教务处黄河副主任介绍了学校语文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在张玉新工作室指导下,开展整书阅读,扎实落实写作,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


  科研室赵静宜主任就英语学科谈到,以科研课题引领阅读、写作、听力、口语等方面随时教研,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使英语学科成绩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

  教务处李晓影主任从竞赛授课模式、授课时间、学生来源、强基计划几方面谈了学科竞赛的做法。

  座谈会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兴致勃勃,收获颇丰,对新课标前景充满信心与展望。


  参观校史馆和校园
  新课程、新教材、新课堂,吉林一中将以此为起点,立德树人,深研教学,继往开来,再立新功,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2 20: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5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