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
2020-09-21 10:00:00
吉林大学

  9月18日,吉林大学2020级新生集中入学报到。当日中午,校长张希前往中心校区报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医院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看望。

  家庭经济困难及其他特殊学生群体一直是吉林大学重点关注的学生对象。今年上半年,疫情肆虐全国;暑期,南方普受洪涝灾害,入秋以来,东北大部又遭受历史罕见台风侵害。在前期的工作中,吉林大学组织开展与全体新生“一对一”联系工作,详细摸排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疫情灾情影响,共排查出特殊困难新生853人,其中,遭受洪涝等自然灾害家庭学生131人。

  张希来到学生资助中心工作站,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如何使同学们在报到之前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提前了解”,“困难同学的生活礼包、学习礼包里面都包括什么、能不能满足基本生活学习需要”,“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校的生活资助金同学们什么时候能收到”,张希向工作人员一一询问,并要求对特殊学生群体要做到事无巨细,倍加关心。

  在每年的迎新工作中,吉林大学志愿者都是活跃在迎新场地最美的身影。今年,很多大四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也加入了迎新服务工作,进一步充实了志愿者队伍。

  张希来到志愿者场地,看望正在工作和休息的同学们,叮嘱大家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当听说正围拢在身边的有很多都是二年级的同学,他鼓励大家,“去年你们的师兄、师姐把你们迎进学校,今年你们要把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力下去”,同学们激动地报以欢呼和掌声。

  张希依次走过各个学院迎新场地,慰问正在报到的新同学,“同学你好,欢迎你来到吉林大学”,“家来自哪里,对长春的气候还适应吗”,“已经办理好报到了吗,生活和学习上还有哪些困难”,张希亲切问候大家。

  看到很多学院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相关举措优化工作流程,使迎新既有效率更体现温度,张希很高兴。当得知一些刚刚留校的辅导员参与组织迎新,他希望大家耐心、热心投入工作,使新同学甫入吉林大学校门,就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当了解到在前期的联系对接工作中,一些考生正在犹豫是否来校报到时,张希说,“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多一分细致,多了解一下具体原因,吉林大学一定不能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白求恩第一医院、白求恩第二医院、白求恩第三医院等学院自今年起开始单独招收本科生。张希在各个医院迎新点,向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希望大家要把各项相关工作“开好头”,引导学生更好地传承新时代白求恩精神和抗疫精神,塑造优良医德医风,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培养优秀人才。

  据了解,2020年,吉林大学共录取本科生10442名,研究生9798名。截止记者发稿前,人工智能学院、行政学院、药学院等学院本科生报到率已超过90%,白求恩第三医院研究生已全部报到完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3:52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9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