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民建“百企千岗”校园大型专场招聘会在长春科技学院举办
2020-09-26 14:37:00
长春科技学院

  9月26日,由民建吉林省委员会、民建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中小企业人才创业指导中心、中共双阳区委统战部、双阳区人社局协办;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双阳区基层委员会、双阳区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长春科技学院承办的“走进双阳,走进长科 2020年‘百企千岗’校园大型专场招聘会”在长春科技学院体育馆举行。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主委、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许世彬、中共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延民等领导出席招聘会。中共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醒时主持了招聘会启动仪式。

  此次招聘会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举办的第1次线下招聘会,旨在按照长春市助力长春市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万人助万企”行动要求,发挥优势特色,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单位共有137家,提供各类优质岗位5252个,吸引了两千余名学生参加应聘。

  首先,陈延民讲话指出,长春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地方机关、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多次被省教育厅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一个面对面、零距离对接的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招揽人才服务,也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方便,充分体现了民建长春市委、双阳区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就业和地方经济的责任担当和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常务副区长李铁刚讲话表示,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从供需两端发力,一方面,组建就业帮扶专班,建立包保联动机制,“点对点”加强企业帮扶;另方面,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合作用,持续优化求职指导服务,既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又有力推动了大学生、富余劳动力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他希望大学生朋友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抓住机遇,珍惜机会,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最后,贾晓东讲话并宣布百企千岗招聘会开始。讲话中贾晓东强调,这次百企千岗招聘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大型社会活动,是深入开展 “万人助万企”行动,助力“六保”“六稳”,扩大就业渠道,服务企业的务实举措落。在筹备过程中,克服了新冠疫情造成的企业生产困难,用工需求下降的不利影响,精准对接同学们的求职意愿,专业特长和企业用工需求,实现双赢。

  学校党委书记陈延民、副校长盖同祥、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高芳、就业处处长于斌等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掌握学生意愿,表达对毕业生的关切关注。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校长书记负责,充分认识当前疫情条件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压力,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搭建平台,多措并举,抓实渠道拓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用心用情、精准施策。”就业处处长于斌介绍。

  招聘会现场,长春市中小企业人才创业指导中心和双阳区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的同志们全面解读国家关于创业就业政策,为求职者、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咨询。长春民建法制委员会也在会场为学生们提供免费法律咨。同学们满怀热情,同企业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了解公司的司情况,寻找心仪的岗位,表达自己的择业选择。

  长科生命科学学院马燕宇来自内蒙,非常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这样的就业平台,今天先后投出10多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的有5家,他表示:“长春是个美丽的城市,在这里可以为自己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百企千岗”校园招聘会是第3次在长春科技学院举办,为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校园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认真部署,确保招聘会各项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