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庆祝建区60周年系列活动
2020-09-23 14:43:00
长春科技学院

  虎啸长白、鹿鸣山谷、鱼翔浅底、云飞鹰翔。9月18日至9月20日,主题为“不负韶华六十载,生态文明谱新篇”系列活动开启,庆祝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建区60周年。

  接机、引导、布置会场、分发材料……活动期间,长春科技学院16名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工作,用微笑迎接八方宾客,用汗水赢得众人称赞,用收获完成完美答卷。

  作为一名志愿者,黄志云做的多是简单繁琐的小事,但她却用耐心和细致,让自己的工作为长白山带来一抹亮丽的色彩。她说“要做就做得精彩,用最真诚的态度来服务,将长科学子细致、耐心、礼貌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提供最好的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16日开始21日结束。六天来,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克服长白山早晚温差大、服务时间长、工作强度高等困难,以饱满乐观的精神面貌、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和高度赞誉,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参加志愿活动,使我开阔眼界,领悟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劳累的同时也分享了快乐,收获了成长。”回顾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大二学生柯漫深有感触。

  带队老师韦旭展表示:“生态兴则文明兴。让学生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见证长白山自然保护区走过的六十年峥嵘岁月,有助于深入理解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深刻内涵,扛起生态责任、筑牢生态根基,共同书写青山绿水的传奇。”

  据悉,长春科技学院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扬学校公益精神和桥梁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把参加志愿活动参加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和学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举措,多次开展学雷锋、为灾区捐款捐物,到贫困山区开展支教献爱心、“在一起,就会了不起”、参与“逐鹿长春、影动全城”等爱心志愿活动,社会好评如潮。“绿环”志愿者服务团—红色巡防队喜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千山梦”“蒲公英” 支教团分别荣获吉林省级和长春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