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青春告白祖国 吉林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大会
2020-10-08 10:01:00
吉林大学

  10月7日,吉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大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吉林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协调处处长马里上校,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仁友,长春市朝阳区武装部部长张蒙疆上校,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校区学生办公室主任、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大会。军训成果展示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代磊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在激扬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绿茵场上,伴着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由十个军训营组成的男、女分列式方队迈着坚定铿锵的步伐,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步履生风、气宇轩昂、豪情万丈、激情飞扬,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分列式方队集结完毕后展开了擒敌拳表演。擒敌拳方队由中心校区一至六营1000名学生组成,他们动作干练有力,融合拳法、腿法于一体,配合着威武雄壮的口号,场面壮观、气势非凡。随后,擒敌拳方队成密集队形集合,在用红色翻版摆出阿拉伯数字倒计时的造型后,摆出“7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吉林大学英文名称缩写“JLU”等图案造型,作为吉大学子为祖国母亲71岁生日献礼,还表达了对祖国和母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

  军训成果展示大会上,冯正玉宣读表彰决定。其中,22个“军训先进单位”、42名“军训优秀教官”、1058名“军训先进个人”受表彰。姜治莹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2020年新生军训成果展示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吉林大学万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于9月22日开始军训。全校编成1个军训旅,下设10个军训营,由吉林大学100余名退役教职工、退役复学学生以及国旗护卫队骨干承担本次军事训练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1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