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预备役授衔仪式暨军训汇报表演
2020-10-06 09:35:00
长春科技学院

  10月6日上午,长春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预备役授衔仪式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校体育场举行。东华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电达,长春科技学院校长秦磊、党委书记陈延民、副校长王艳梅、盖同祥、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副校长刘晓辉、高杰、校长助理刘立东、学校顾问赵中岳、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高芳、各分院(部)、处室的有关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等参加。典礼由长春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杜海军主持。

  典礼伊始,校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的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师生齐声唱响的嘹亮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冉冉升起。随后,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25个新生军训方阵在护旗队的指引下依次通过主席台。新生们身姿挺拔,步伐有力,以标准的军礼向全体人员致敬,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高亢的口号声振奋人心,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分列式后学子和教官表演了军体拳和战术。军体拳方阵出拳干净利落,呐喊气势磅礴,展现了长科男儿豪情。教官方队侦查搜索、擒敌格斗等战术内容。眼光炯炯,气势逼人。

  军训汇报表演后,张电达向长春科技学院预备役教官赠送锦旗,感谢教官辛勤付出。党委书记陈延民宣读《大学生预备役士兵授衔命令》;副校长王艳梅、盖同祥分别宣读《关于表彰军训团优秀连队和优秀指导员的决定》、《关于表彰长春科技学院大学生预备役优秀教官和优秀旗手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宣读《关于表彰军训团优秀训练标兵和优秀内务标兵的决定》。

  随后,主席台就坐领导为预备役授衔;为获得军训团优秀连队、优秀指导员;大学生预备役优秀教官;大学生预备役优秀旗手;军训团优秀训练标兵;军训团优秀内务标兵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长春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新生王凯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备战高考的难忘岁月,述说了对军训生活的感悟,表达了对于未来在长科学习生活的憧憬,并表示会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崇德至善,笃学强能!

  长春科技学院商学院18级市场营销一班的解东翰代表老生发言,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们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实践经验,展现长科学子的真风采!

  陈海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贺同学们踏入人生新起点,在长科书写人生崭新篇章,勉励同学们树立“天生我才必有用”信心,磨砺“吹尽黄沙始到金”毅力,培养“直挂云帆济沧海”勇气,做出无悔选择。

  典礼最后,长春科技学院校长秦磊作题为《笃学强能,不懈进取》的讲话。校长在讲话中阐述了抗疫精神,强调了军训意义,回顾了学校发展变迁历程。校长寄语新学子们三句话:一是在培树家国情怀中强化自我审视。二是在不断汲取知识中提高应用能力。三是在努力拼搏进取中勇于突破自我。

  校长深情的说:“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未来的学习生活将会是漫长的;骐骥一跃不能十步,弩马十驾功在不舍,大家要保持学习韧劲,强化实践能力,锲而不舍的在求学路上发奋进取!”

  放飞梦想,澎湃激昂。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长科之歌》歌声,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2020级的学子们,大学新生活开启,愿你在长科放飞梦想,收获新希望,踏上知识的方舟开始追寻人生梦想的光辉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