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双节同庆系列活动引发师生共鸣
2020-10-10 09:37:00
长春科技学院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长春科技学院庆祝“姿势”层出不穷,开展了以文艺演出、“爱国说”演讲、签名祝福祖国、方言告白祖国、升国旗、观看中秋祝福视频等在内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别具匠心的活动,使没有回家的学子们倍感温暖和鼓舞,谈及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辽宁丹东的衣福涵发出心声:“祖国母亲让我挺起腰杆,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春和祖国一块儿闪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管走到哪儿,心里都有一首赞歌。”

  20级工程造价专业慕蓉说:“中秋国庆双节虽然没有回家,但真切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家与国的守望中,共赏月圆,由升爱国之情, 是离家在外但又感动难忘的节日。”

  “学校组织的观看中秋祝福视频活动,让我惊喜感动,在第一个远离亲人的中秋,我既收到了学院老师的祝福,又收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的祝福,贴心举动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自长科建筑工程学院20级环境工程一班张笑脸上满满都是幸福。

  今年刚入学的刘畅表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佳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这个中秋格外温馨。2020年,百年未有之大疫情让全体中华儿女的心紧紧相依,更让‘家国’这个宏大字眼成为所有人的精神共鸣。”

  参加完签名送红旗活动后的霍昕悦,手拿红旗很激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庆国庆迎中秋的系列活动,让我对小家大国有了更多的认知,双节同庆日,家国情更长,未来将努力学习的决心,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精彩,人生出彩。”

  “强校兴国,为国育贤。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拉近了同学们与父母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增强了大家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坚定信心。”长科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鑫岩谈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之下,长春科技学院通过“庆盛世华诞,迎中秋团圆”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有效化解了大学生们“双节”不能回家的思乡之情。全校师生在家与国的守望中,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传承了红色精神,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响彻校园每寸角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