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与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2020-10-25 17:18:00
东北师范大学

  10月23日,东北师范大学与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黄鸣,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常青出席签约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李勇代表深圳坪山区区委区政府对东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坪山区在基础教育、幼儿园园长中心建设、科研机构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激发教育发展新动力。他希望东北师大雄厚的师资力量能够助力发展坪山区,壮大坪山区,双方携手打造中国南方地区教育发展的高地。

  赵立在讲话中谈到,东北师大以其严谨、务实的作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人才,成为推动深圳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未来深圳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扩大中小学教育规模,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制。赵立希望加快将东北师大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团队引进坪山,共同谱写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晓慧指出,东北师大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秉承着“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表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的排头兵,为东师人才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希望,双方立足整体性谋划、战略性谋划,抓住时代发展新机遇,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力助推深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先行示范教育阵地。

  刘益春表示,东北师大在“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引领下,持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师范教育,探索升级“U-G-S”教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新创举,不断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他强调,此次合作是东北师范大学与国内高科技创新城市教师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未来东北师大将充分发挥自身教育优势,助推坪山区教育整体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为深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面助力。

  随后,刘益春、赵立、李勇分别代表三方上台签署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刘益春、李勇上台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协议。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蔡华龙介绍了深圳市第十八高级中学及九年制学校设计和建设情况。三方还就交流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