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苍夏》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2020-11-18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7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强力之夜”盛大启幕,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胡连华教授赴云南临沧参加本次颁奖典礼。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联合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拍摄的电影短片《苍夏》以“专业性、现实性、深刻性、艺术性”的特点,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及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斩获“最佳作品奖”。
  电影短片《苍夏》是反映法律威严与人性温度的法治题材电影短片。作品由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胡连华与“真”农民工钱信发联袂主演,由电影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完成,展现出了电影学院的原创力、洞察力和价值观。影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善良、温度与刁恶、人性的法治题材故事,影片激发了观众内心思考与人性共鸣。陈长兴的狡猾与无赖、老钱的质朴与执着、罗法官的正义与睿智、利益与情感、道德与尊严、法律与人性的光辉缓缓浮出水面……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目前,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最高奖项,也是中国政府奖项的最高级别奖。
  本次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联合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拍摄的电影短片《苍夏》在亚微节上一展风采,既彰显了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以项目带动教学”的教学理念及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育人模式、提高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也是对学院师生专业性的肯定与认可。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08: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