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极寒天气里,热心的长春医专师生们救助受冻的小鸟
2020-11-19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8日夜晚,几十年未遇的冰冻雨雪天气袭击了长春,19日早,路上车辆行驶困难,行人举步维艰,小鸟们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们把校园里冻伤的小鸟带回办公室进行救助。

  早上,总务处老师在校园里清理被风刮掉的树枝时,意外地发现地上有受伤的小鸟,他们身上全是冰水,有些僵硬的躺着,有些一蹦一蹦的无法起飞,还眼见着有从树上一下子栽了下来……大家急忙把这些小鸟救起来带回办公室。




  学校团委的学生干部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下课时间在校内小树林里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搜寻。19级护理专业陈玉雪同学介绍说:“飞不了的小鸟们都躲在避风地方,不是太好找,当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已经感受不到寒冷了,只想着尽快把他们找回来,就是多找一个是一个。”同学们小心地把小鸟捧回办公室,放在暖气旁边的纸箱子里。“看着这些小鸟真的觉得特别心疼,”19级药学二班的何双莹说,“我们还给小鸟准备了食物,有各种谷物,还有的同学把自己的小食品‘康乐果’也拿了出来。”老师们还叮嘱同学注意做好接触野生动物后的病毒防范。

  如今师生们找到的小鸟有的在办公室里自由的飞着,个别冻僵的还没缓过来,还有些翅膀受了伤,学生们尝试着联系有关部门咨询科学的救助和放生办法,待条件允许后放归自然。
  长春医专的校园里绿树成荫,生态环境特别好,平时到处可见各种小动物,希望这种极端的天气早点过去,校园里的小动物们能再一次欢快的生活。
(文 李春赫 李雪 图 李雪 朱岩 审核 王宁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