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举办“墨谷逸香——第三届在长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
2020-11-23 08: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绘华章”,为牢固树立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升华青年学子对书画艺术的美育境界,11月21日,由长春光华学院主办,光华读书社承办,联合在长其他14所高校举办了“墨谷逸香——第三届在长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
  本次展览在长春光华学院第三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共展出各类书法、绘画和篆刻作品100余幅,既以笔墨丹青来贺光华二十年诞辰之喜,又借墨意磅礴书写对光华憧憬之望。作品以书法作品为主,既有临帖,也有原创,体走篆隶楷行草、形具王颜柳怀赵。绘画作品同样异彩纷呈,展现了作者熟练的绘画笔法和沉稳的构图水平。此次活动从参与规模、作品质量、影响范围等方面均创历届之最。
  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副校长吴安平、副校长厉刚、副校长张勇出席,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老师、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警察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财经学院、长春工程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14所高校代表及书法爱好者们共同参与。
  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先生致开幕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各校老师及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我们不可以浅显地认为中国书法只是一张大纸和毛笔墨汁,而是应该深刻地了解书法的内涵。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还原书法的真实,这也是我们举办墨谷逸香书画联展的初衷。
  随后,副校长张勇代表学校致词,她强调了书法对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以笔墨铸魂,坚定文化自信,书写新时代,让传统经典在我们每个人手中发扬传承。
  接下来,吉林警察学院代表张煜欣、长春光华学院学生代表刘世琦分别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各位来宾现场参观作品,交流心得。随后的现场笔会,老师、同学们纷纷执笔蘸墨、竞相挥毫。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白志勇老师行笔迅捷,用笔有力。同学们在热烈酣畅的氛围中互相探讨品鉴,短短一个小时,现场共创作书画作品50余幅。
  下午,参会嘉宾、同学们到图书馆鉴朗轩进行了书画交流,康启鹏董事长为学生们现场解读文房四宝与中国书法的关系,交流书画习练的心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端溪石池浓作墨,烛光相射飞纵横。本次活动意在倡导同学们博学勤思,展示青年才华,团结长春各高校书画爱好者,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守护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做到饱墨于胸书壮志,铁笔妙手志高远。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民族复兴的有为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