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2020-11-23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3日上午10时,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由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1133”工作思路在高校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创新和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开展廉政漫画创作比赛和展览活动是吉林艺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集廉政主题与艺术创作有机融合,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以往都是在校内师生中征集作品开展评奖和展览。这次廉政漫画大展得到了省纪委宣传部和第五监督检查室的有力指导,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等专业学术组织和团体的大力支持,比赛规模和层次大幅提升,由校内赛拓展为全国赛,由学校小范围联展延伸为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
  本次展览有以下特点:1、范围广,作品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及全国60多所高校;2、数量多,组委会共收到2300余件参赛作品。作品分为社会组和高校组,其中社会组1100余件作品,高校组1200余件作品;3、质量高。参与评审的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参赛的作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强,作品总体质量高。作品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勤俭节约、优良家风、抗疫题材等内容,既有主题突出,弘扬正能量的正向作品,也有针砭时弊、发人警醒的讽刺之作。很多国内著名的漫画家参与活动,其中多名作者获得过国内外专业漫画赛事的大奖。
  为确保大展活动的有序组织和公正评审,活动设立组委会,邀请著名漫画家徐鹏飞担任名誉主任;设立评委会,由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陈黎青担任主任。评委会共评审出获奖作品35件,其中评委会大奖1件,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8件,优秀作品奖20件。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40件,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了“数字时代的漫画创作与漫画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5: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8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