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25 16:44:00
长春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讯 连日来,长春科技学院广大师生通过主题团会、班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只有学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才能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到“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上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练就本领锤炼品德,用所学所获,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10月26日—29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聆听报告后,党委书记陈延民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到的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等内容,为高校育人育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将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依法治校,聚焦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需要,加强 “十四五”事业发展顶层设计,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全会召开后,学校各分院相继召开班会,团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师生话感悟,谈体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长科医药学院17级中药学二班琚振彬在团会发言中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擘画新蓝图,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驰而不息、砥砺奋斗,方能不辱时代使命、不愧青春韶华。”“我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定当加倍努力,将青春自我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大潮之中,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该院20级护理学4班孙梦信心满怀。

  长科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了“‘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活动。学生会主席叶承浩交流体会时说:“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开启新征程,为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需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拓宽自己。”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孟娣辉更有自己的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要求,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砺品质,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有用人才。”

  长科商学院组织学生会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会精神。学工办主任山珊感触颇深,她说:“作为高校老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要深刻理解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实干、艰苦奋斗,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报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