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教专业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0-12-08 11:22:00
东北师范大学

  12月5日,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教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郑德荣先进事迹陈列室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政法学院相关领导、政法学院思教专业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思教专业1983级校友吴思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筹委会成员、校友刘晓东回顾了思教专业校友会的筹备历程;随后审议通过了《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教专业校友会章程及组织机构成员建议名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思教专业1983级辅导员王永生为顾问,校友张洪生当选会长,王然耕等4位校友当选副会长,刘晓东当选秘书长,吴思杰等4位校友当选副秘书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宣读了学校校友总会批复,王延向理事会赠送了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高长山教授书写的“校友之家”贺幛。

  新任校友会会长张洪生代表全体校友感谢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首先回忆浓浓的同学情、深厚的师生情,“饮水思源,师恩不忘”。他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广大思教校友共同进步,为母校争得荣誉。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齐仁庆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他说,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校友们的支持密不可分,学院将永远向校友敞开温暖的怀抱。

  会上,王延代表母校向思教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教专业校友表达衷心的感谢。讲话中,他回顾了学校的光荣校史,介绍了学校的目标定位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东北师范大学思教专业及思教人在学校发展、民族振兴的不同历史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广大思政校友继续秉持“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彰显东师校友“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四实品格,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肩负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母校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思教专业方塘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和向郑德荣先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3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