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吉林化工学院举办长跑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2020-12-10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夯实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吉林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承八十五载光辉历史,展当代青年壮志豪情”环校园接力长跑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做动员讲话。虽然寒风凛冽,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本次环校园接力长跑共计12圈,参加接力跑学生需在每圈接力点回答9道爱国知识问答题,以此寓意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并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
  接力跑由学校体育场出发,途经药化实验楼、体育馆、图书馆等处,最终抵达体育场。比赛过程中,各队代表向大家讲述了从1935年至今祖国的发展变化。伴随着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师生们纷纷在体育场签名留念。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青年学生通过活动铭记历史,牢记职责,更好地树立和培养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上级党委支持下,以“红色书屋”为载体,精心打造了“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注重从“四史”尤其是革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红色文化倾注和渗透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构建出与时代进程相融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他们曾先后举办红色图书交流会、红色视频制作比赛、红色朗读者演讲比赛等活动160余次,有效引导和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