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学生喜获吉林省第三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冠军
2020-12-15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2日至13日,首届“祥云杯”网络安全大赛暨吉林省第三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主办,省教育厅协办,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吉林分中心共同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755支队伍、2872人参加,是吉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赛事,也是今年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几个网络安全赛事之一。其中,吉林省第三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以“赛中赛”的形式同步举办,省内15所高校30支代表队在总决赛上一决高下。
  在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和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计算机学院张秋实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代表东北电力大学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东北电力大学软件182赵彦博、计卓181李虹霄、建环172仇昊凌组成的队伍勇夺总决赛冠军(一等奖),获得现金奖励5000元,计卓191胡雪岩、计机191刘俊晨、软件191张太悦组成的队伍荣获二等奖,获得现金奖励3000元。
  现阶段,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严重缺失,与社会需求极不相称,这也成为了严重制约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瓶颈。一直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逐渐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东北电力大学校情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之路,解决了在没有网络安全专业依托的情况下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难题,人才培养已取得显著成效。
  人才是网络安全第一资源。今后,计算机学院将更加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加大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投入,大胆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根据社会需求和自身专业特色,搭建“校生企”三方协作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平台,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攻促防”的实战育人之路,提高学生攻防实战能力和理论水平,培养更多的“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颁奖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