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举行第三届冰雪教育论坛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12-17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江城冬暖,冰雪燃情。12月16日,北华大学第三届冰雪教育论坛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东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桥山集团董事长兼北大湖开发区首席发展顾问刘小山、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副总经理曾岩,校长任玉珊、副校长戚继忠、副校长时君友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北华大学校长任玉珊与桥山集团董事长、北大湖开发区首席发展顾问、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董事长刘小山签署了《北华大学-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战略合作协议》。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是集竞赛、训练、旅游、健身康复于一体的体育和旅游中心,是亚洲最大的专业滑雪场,曾成功举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六届亚冬会和第八届、第九届、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等多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2019年被评为“中国最佳滑雪度假区”。根据协议,北华大学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开展冰雪相关培训项目、推进北华大学冰雪学院建设、设立科技发展基金及奖学金、打造森林健康旅游项目、合作开发科技农场项目、设立优秀员工研究生班、共同推动吉林地区冰雪战略发展、共同扶持学生冰雪相关创业项目。
  校长任玉珊为刘小山董事长颁发北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副校长戚继忠、副校长时君友分别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副总经理曾岩为北华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匾。
  刘小山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愿借战略合作签约契机,双方开展更全面、更密切、更高层次的合作,为北华大学冰雪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
  任玉珊在会上讲话。他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作为北华大学冰雪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始终与北华大学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今天双方再度携手,是以往合作基础的拓展和延伸,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战略的具体举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北华大学冰雪教育联盟结出丰硕成果,将对推动吉林地区及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冰雪和森林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任玉珊指出,为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北华大学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校企融合的优质品牌。双方将共同合作推进北华大学冰雪学院建设,在技术研发、创新实践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着力培养理论实践兼具的人才,加速推动冰雪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依托北大湖天然地理环境优势和冰雪资源,共同开展冰雪体育运动技术、冰雪运动管理、冰雪场地装备与维护、冰雪运动康复、体育外语、冰雪艺术、体育传媒、冰雪园林、冰雪旅游等方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形成面向完整冰雪产业链条的人才培养模式,力争把北华大学冰雪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冰雪人才培养基地、冰雪科学研究基地、社会服务与成果孵化基地、冰雪文化艺术创新基地和国际冰雪教育基地,为吉林省冰雪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前,北华大学第三届冰雪教育论坛在学校东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冰雪产业、冰雪教育领域的5位知名专家围绕“冰雪产业发展与冰雪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及学术研讨。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俊一教授作题为《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 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东北师范大学“U-G-S”教体融合优秀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张贵海教授作题为《冰雪产业的人才需求与高校冰雪学科建设》的报告;韶关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胡永红教授作题为《北冰南展战略的广东实践》的报告;黑龙江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带头人唐云松教授作题为《北京冬奥周期的冰雪产业的转型升级与跨界融合》的报告;桥山集团董事长兼北大湖开发区首席发展顾问刘小山先生作题为《关于国际冰雪产业发展经验及国内冰雪产业发展路径》的报告。
  校长任玉珊表示,北华大学将充分利用此次论坛成果,凝聚共识,深化合作,营造冰雪学术氛围,促进冰雪学术交流以,聚集冰雪人才培养,打造北华冰雪特色。
  吉林省高校冰雪运动专项委员会主任、北华大学冰雪学院院长张志主持仪式。北华大学有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和签约仪式。

北华大学-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校长任玉珊为刘小山董事长颁发北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副校长戚继忠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副总经理曾岩为北华大学实习实践基地揭匾

副校长时君友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副总经理曾岩为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匾

桥山集团董事长兼北大湖开发区首席发展顾问刘小山致辞

校长任玉珊讲话

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俊一教授作报告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张贵海教授作报告

韶关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胡永红教授作报告

黑龙江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带头人唐云松教授作报告

桥山集团董事长兼北大湖开发区首席发展顾问刘小山作报告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