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选手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12-17 11:15:00
长春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 讯 近日,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落幕,长春科技学院选手荣获1银、1铜、5个优胜奖的好成绩。3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人获评 “最佳选手奖”、5人入围国家集训队,获得荣誉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此次大赛,长春科技学院共参加增材制造、塑料模具工程、工业设计技术、CAD机械设计、原型制作、团队挑战赛、数控车、数控车(国赛精选)、CAD机械设计(国赛精选)项目比赛。其中,长春科技学院教师刘晋廷荣获增材制造项目银牌、最佳选手奖,学生李旖荣获工业设计技术项目第四名、优胜奖,教师秦念平荣获CAD机械设计(国赛精选)项目第六名优胜奖,教师夏进威荣获数控车(国赛精选)项目第十三名优胜奖,教师刘东林荣获数控车第二十名,教师黄荣荣获塑料模具工程项目铜牌,教师杨世忠荣获CAD机械设计项目第八名优胜奖,教师刘嘉乐荣获原型制作项目第七名优胜奖,教师黄庭威、温晓朋、何光鑫荣获团队挑战赛项目第八名优胜奖;刘晋廷、黄荣、李旖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前十选手入选中国集训队,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对于此次大赛,长春科技学院董事长张电达高度重视,多次作出专项部署。校院各级领导也通过召开会议研究、成立机械技能开发中心、引进高技能人才等举措提高选手技能,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作用,采取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加强机械类专业建设,打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参赛选手们也加班加点,挥汗如雨,苦练技能,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贺信精神,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体系,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推动更多师生技能创新,技能强校,技能强省,技能保国,助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岗位平凡,人生精彩。银牌选手获得者刘晋廷今年刚满18岁,为了这次大赛,他参加了三个月的集训。谈及感受,他表示,为学校为吉林省争光,是自己的内心愿望。希望自己在几个月后的国家集训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继续创造更大荣誉。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大赛12月1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并宣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致欢迎辞。

  吉林省代表队共获银牌2枚,铜牌3枚,优胜奖28个,奖牌总数位列全国第15位、东北三省第1。拟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的选手人数8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亲赴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参赛选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