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打造“流动课堂”——吉林艺术学院与长山花园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2020-12-25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5日,吉林艺术学院师生再次来到总书记今年曾经视察过的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开展以“新征程谱新篇”为主题的社校联动迎新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这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红色温情,奋进的歌声、欢快的舞蹈、铿锵的旋律,为社区居民绘制一幅最美新年画卷。吉林艺术学院与社区彼此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拉近了情感与距离,奔涌着党建引领、社校联动的和谐新篇章,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此次党建活动,也是一次“流动课堂”,是双方落实携手共抓基层党建的具体实践。吉艺发挥专业院校优势,艺术进社区,文化惠百姓,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和内容,将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同时,社校联动,打造“流动课堂”,为师生提供汲取艺术创作灵感的土壤,搭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锤炼品格的舞台。
  赓续红色血脉,彰显红色底蕴。吉艺将舞台搬进社区,将行行红色足印、段段红色历史融入演出,吉剧《江姐》选段、京剧《红灯记》选段、朗诵《永远的格桑梅朵》……吉艺师生结合所学专业,让艺术贴近生活,让师生了解基层社会,在烟火气中寻找艺术创作的灵感,体现出吉艺作为地方高校,传承、推广地域文化的社会担当。





  回首旧岁,从四平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到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携手共抓基层党建形成共建意向;再到长春新区就校地合作达成合作意向,不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展望新年,吉艺将继续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发挥综合类艺术院校优势,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描绘好新时代艺术的新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5: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8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