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与杨靖宇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31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30日,通化师范学院与杨靖宇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在杨靖宇干部学院举行。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党委副书记姜国,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副校长郭璟瑞及通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宝金,副校长曲相东、杨文珠、孙春波、李鹏达出席仪式。杨文珠主持签约仪式。
  朱俊义、曲相东共同签署《通化师范学院与杨靖宇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李才、陈宝金为“通化师范学院红色育人基地”和“通化师范学院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陈宝金为通化师范学院教师陈香红、马跃、王纪、王晓南、于涛颁发聘书。


  陈宝金致辞。他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热情展望双方未来合作前景,指出,通化师范学院和杨靖宇干部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两个基地,是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是深化东北抗联历史研究的有效途径,是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靖宇精神的有益实践。双方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扩大办学影响力、提升育人软实力。希望双方以共建基地为新平台,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活动、深化东北抗联历史和靖宇精神研究、合作编写出版教材、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携手建设“理论高地”和“红色学府”,全力助推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李才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通化师范学院与杨靖宇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学校推进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推进意义,标志着两校间全方位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多年来,通化师范学院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将靖宇精神建校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中实施红色铸魂工程,将红色基因注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育出朴实敬业、心怀家国的红色人才。今后,两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深挖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东北抗联精神和靖宇精神发扬好、研究好、宣传好,共同携手将杨靖宇干部学院建成全国知名红色干院,为建设“红色”通化、实现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近年来,通化师范学院与杨靖宇干部学院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搭建起“七个一”靖宇精神教育平台,筹建杨靖宇干部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挖掘以东北抗联为主体的红色实践教学活动资源,将通化地区周边的红色文化资源纳入人才培养整体设计,打造出更为科学、更富教育深度的红色文化育人路线图。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