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跟着老师去一线
2021-01-24 12: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老师们去一线做志愿者了,我也要去!”通化师范学院医药学院2018级学生张慧在听说自己的老师们纷纷走出家门到社区作防疫志愿者,心情十分激动,她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通化市沿江社区作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她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师们,我也来啦,和你们一起作战!

  姜丽阳、武子敬、车环宇、刘成琳、郝成成……老师们的名字成了学生们的微信聊天热词,“姜老师和他爱人一起去做志愿者了”“武子敬老师在通化郊区的一个村子那儿站岗执勤呢”“郝成成老师今天协助做第二轮核酸检测去了”“老师们太赞了”……在听说了这些消息之后,学生们不平静了。与此同时,学校开始组建“通师红”志愿者团队的消息也在师生中传开,潘浩晨、边东、何欣……在通的学生们纷纷请缨参战。“我是党员,我要带头跟着老师们的脚步去一线抗疫去!”2018级学生党员闫柯欣激动地说。


  2019级学生潘昊晨在佟江社区担任志愿者,在疫情爆发的短短几天里,他不眠不休,几乎是连轴转。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中潘昊晨说道:“我精神饱满,不怕熬夜,我希望能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有效利用我的时间,哪怕是后半夜的工作也可以,愿为抗‘疫’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2018级学生徐韵博是一名流动志愿者,“我在江南瑞斯德、万合华园、金寓江南这些小区附近做流动志愿者,就是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个子不高的徐韵博腼腆地说。帮助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送物质,徐韵博认真细致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核酸检测医疗人员做好每一项工作。

  “我是疫情发生的初期就开始做志愿者了,是在光明街前进社区,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排查居民情况,做宣传、做摸排。”2019级学生滕羿说。排查阶段的工作做得越细致,才越有利于疫情防控,因此滕羿是从早上忙到深夜,回到家里也睡不上几个小时,就又匆忙出门了。

  在二道江电源社区,2018级学生张梓宁身穿防护服在卡点执勤。一天站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得潮乎乎,双手和双脚却冻透了,就连防护服也冻得变得僵硬,使行动都变得有些迟缓。但张梓宁却不在意,“比起那些在最前线的医生护士们,我这不算啥,应该做的。”

  与此同时,那些寒假返家的学生们也纷纷在所在地加入到防控志愿者行列。“看到老师们都那么勇敢,我也得做点儿啥,大连的疫情防控也正是紧要关头,我在大连和我的第二故乡一起抗疫!”2019级学生卢彦文坚定地说,此时她正在大连川村村部执行执勤任务。2019级学生赵坤在天津南口哨村村部担任志愿者工作,2020级新生吴佳文在镇赉民康社区做志愿者……学生们说:“通化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做志愿服务的同时做好防护,我们在家乡和你们一起战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4 12: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