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师战“疫” | 900位“大白”来啦!
2021-01-25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25日,通化启动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由辉南、柳河、梅河、通化县等市县区医护人员组成的900人医疗团队驰援通化协助开展此项工作,这900位医护人员于24日下午陆续入住通师。
  
  24日天刚蒙蒙亮,通师抗疫后勤保障组的老师们就起床准备开始“大干一场”。校领导带队,40人的“小分队”要在半天时间里为即将到来的900人搭好床铺、筹备餐食。
  在搬运床铺之前,后勤保障组先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消杀,“这些医护人员是来给咱家乡人帮忙的,咱得先给他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校卫生所杨轶钧一边说,一边继续背上消毒液桶,和后勤处、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上楼进行消杀。
  
  为了解决900人住宿,学校将第九教学楼一楼至六楼所有教室全部腾空,又将楼内的小型音乐厅准备出来,“第九教学楼是地暖供热,医护工作者住在这里不用怕会冷,学校想方设法又购进了一批煤,绝对能保证他们住宿的温度。”后勤处水暖科王元存说。
  

  消杀完毕,“搬运团”开工。“人少活儿重、时间紧,又是全员上阵了,校领导继续和大伙儿并肩作战,一个不少全都是搬运工!”保卫处王吉说。
  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搬运团”扛着床和垫子从仓库一路扛到第九教学楼,再一层楼一层楼扛进教室,组装、摆放,汗水顺着头发流进脖颈,几个小时下来,人人汗流浃背,浑身都被汗水浸得湿漉漉的。“大伙儿把冬天过成夏天了,羽绒服都脱了,根本穿不住,有的就直接穿半袖了。”保卫处霍震在电话里气喘吁吁地说。900张床铺床垫全部安排摆放完毕,休息了不到十分钟,“搬运团”又开始铺被褥、套被罩。
  
  与此同时,学校食堂进入最繁忙的时刻,洗菜、切菜、上灶、炒菜,900人的伙食把9位食堂工作人员和厨师忙坏了。“忙不过来啦,所有人都上灶炒菜啦!不过没人说累,这是咱应该做的。”排风机隆隆作响中,食堂师傅陈唤朋大声说到。
  
  下午3时,医护人员开始陆续进校,搬行李、登记、安排床铺,后勤保障组热情接待这些远道而来的“大白”们。5时许,晚餐准时供应,医护工作者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坐在干净整洁的临时宿舍休息。
  
    
    
  夜晚的通师校园灯火通明,第九教学楼里900位医护工作者已全部入住,“这真的太暖心啦,感谢通化师范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提供了这么暖和的宿舍还有热腾腾的饭菜,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医护人员们真诚地说。
  疫情当前,通师与家乡人民一道,克服困难、主动担当,在完成第一批300名医护人员食宿任务后,又为第二批驰援通化的900位医护人员提供“暖心驿站”,以通师人的名义为山城抗疫同心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4 12: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4 12: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