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红歌唱响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1-03-12 19:35:00
长春科技学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3月9日、10日,《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色歌曲相继在长春科技学院第2教学楼前、操场唱响,优美高亢旋律回荡整个校园。师生用唱红歌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红色歌曲,记录了革命历史,饱含了革命理想,体现了革命信念,抒发了革命豪情。不但净化师生的灵魂,还能教育师生热爱中国共产党和自己的祖国,能够起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用。”组织活动的团委老师监茂松表示。

  红歌声声唱响新时代。此次唱响红歌活动由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起,旨在培育校园文化,创新思政课教育、提升育人成效,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商学院19级工商管理二班信欣同学说:“参与唱红歌,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壮丽风采,感受到了中国自信,由生鼓舞奋进之情。”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据了解,此次学校组织开展的红歌唱响第一堂思政课活动将持续丰富内容与形式,切实营造浓厚的爱国爱党氛围。下一步,将立足实际,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积极谋划,扎实开展多时机多形式的唱红歌活动,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落实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之中,不断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还将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主题活动,利用课前5分钟在思政课堂组织师生传唱红色歌曲,了解歌曲背景,引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爱国情怀。活动自2021年3月开始,7月份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遇洪涛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