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4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院同学向先进党员学习,增强同学们理想信念教育、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模范意识。3月22晚8点研究生学院于公共楼c202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

  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节目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彰显了他们的坚守信念与执着追求的美好品质。
  《榜样5》专题节目作为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除了组织开展集中收看,还引导广大同学通过首播、重播、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收看节目。



  本次观看专题节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学习到了模范们身上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坚定信仰的精神。对此,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观看此次纪录片的感想:
  2020级第三党支部党员程海艳: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有12万名“90后”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退无可退的战场上冲锋、拼搏、奉献,誓死捍卫医者荣光。“我们已经长大了,该我们挺身而出了。”“我们虽然年轻,但我们可以让国家放心!”年轻医者剪掉秀美的长发,甚至剃成光头:渗着血迹的“口罩勒痕”和护目镜压痕,令人心疼不已;“比星星还亮”的眼神向患者传递着温暖信心与力量。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国各地众多的“90后”无惧生死地冲锋在前,扛起大梁充当生力军,把理想抱负践行在抗击疫情一波波最硬核的操作中,并得以拔节成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
  2020级积极分子张钰宁:
  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罗官章、支月英等人的平凡事迹,让我感动。他们质朴的叙述,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他们都是真实的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和他们相比我们做的远远不够,我们要努力、要奋进!
  2020级第三党支部党员王禹葳: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其实, 在疫情防控中大学生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07: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