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24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9日上午,延边大学在求真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张寿,各学院负责人,一级学科主任、类别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主持。
  金元峰介绍,学校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也分别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了复试录取的组织管理力度,确保复试工作平稳顺利。他从复试总体形势、录取原则、复试方式、内容及流程等方面对延边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今年报考延边大学研究生人数为6390人,计划录取人数2006人,复试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进行,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査考生的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张寿在讲话中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复试工作。要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选拔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完成好复试工作;二要主动适应复试新变化新要求。全体人员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延边大学实际,主动学习和掌握新方法,保证复试的顺畅无误;三要严格复试命题程序与要求。要精心组建好复试小组,做好复试命题、评分标准设定等具体工作,确保命题严谨、难易适度、科学合理和公平公正;四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做好各环节的保密工作和廉洁廉政工作,学校对于违规违纪现象将绝不姑息。他强调,研究生复试不仅是完成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延边大学硕士招生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涉及延边大学中心工作的完成、国家政策的落实和社会关注的回应,全体人员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和使命,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寿讲话

全 景
(摄影 许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