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25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4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吉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分析研判东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在校的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徐海阳,党委常委柏维春,校长助理于伟、薛利锋,党委常委严蔚刚、艾春明,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学院(部)和直附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副处级以上干部27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刘益春主持。

  党委书记杨晓慧在会议上总结回顾了2020年东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了东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2021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他指出,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将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握紧正风肃纪利剑;改进工作方式,深化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凝聚攻坚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推动东北师范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东北师范大学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启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落实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引领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提升治理效能;四是要强化精准执纪,促进风清气正;五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开篇布局。他最后强调,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将全方位督促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高质量的和谐稳定;全面激励、鼓励、支持、保护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真想事、谋真事、干实事、求实效,共同推动东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益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东北师范大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离不开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良好发展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是助力东北师范大学发展的坚实保障。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就是对党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干净”,就是要“思想干净、经济干净、生活干净”;“担当”,就是自己要担当,还要为担当者担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东北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在警示教育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吉林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镜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