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留省就业推进会
2021-03-30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4日下午,北华大学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留省就业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岩峰总结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成绩,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校长任玉珊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副校长戚继忠对学校即将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李岩峰指出,2021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仍将面临毕业生规模增加、疫情影响不确定性、毕业生留省就业、 学生“慢就业”趋势加剧等四个方面的考验,并对如何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继续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是要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招生就业工作目标考核体系,推进就业工作月报制和校领导约谈机制,健全核查机制,建立研究生就业导师责任制;三是要落实省委毕业生留省就业的人才战略部署,学校出台了《北华大学关于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的工作意见》,举办“北华大学‘筑梦家乡’2021届毕业生留省就业春季专项招聘活动”,通过精准匹配帮助更多毕业生实现留省就业;四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对部分特殊就业群体,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强化就业指导,确保今年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促进更多毕业生留在吉林,建设吉林。
  任玉珊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今年学校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更多毕业生留省就业。下一步还要严肃就业数据统计核查机制,确保就业数据信息真实、准确。重点要抓住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戚继忠在会上解读了北华大学即将出台的《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北华大学招生就业工作考核评估办法》和《北华大学2021年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三个文件,从不同层面分析文件出台的背景,并结合政策阐述下一步学校就业工作基本思想、工作任务和主要举措,为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安排。
  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在会上分享了2020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副书记、负责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全体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4: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5 16: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9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