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党课
2021-04-09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4月8日下午,白城师范学院在会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由校长陈权主持。
  党委副书记顾伟从“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我们怎么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是什么”“怎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四个方面解读了《白城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王喜库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围绕“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 坚持学以致用,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
  王喜库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学校工作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从白师发展历程看,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许多风险挑战,破解许多瓶颈难题,根本就在于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只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才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激发爱国情怀;只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不竭动力,才能立足吉林西部,发挥特色优势,履行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的职责使命;只有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重温党史中夯实思想之基,增强斗争之力,才能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王喜库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五个结合、五个融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结合起来;与办好吉林西部人民满意的大学目标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融入教师队伍建设;融入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融入为师生办实事中。
  王喜库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奋发有为、奋进善为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师范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陈权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适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校将采取分类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二是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与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学习好指定书目,学习好党史基本著作,把握精髓要义、饱含真情实感,在学习中感悟历史、在总结中启迪智慧、坚定自信;要坚持学懂、弄通、悟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党员、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校党员、广大师生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要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把学习聚焦到建设师范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不断激发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学习成果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要统筹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平台的作用,深入宣传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陈权希望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建成师范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领导、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瀚海红烛”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结束后,王喜库以《学习党史,转变观念、更新理念,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他从如何正确看待评优选先和绩效工资改革,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如何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如何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处理好“入口”和“出口”的关系 三个方面,提出了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深刻思考。他表示,学习不能走过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时代的洪流中增强定力,固本强基,接续奋斗,解决好实际问题,办好自己的事,把白师进一步打造成团结、和谐、有力的战斗集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0: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