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篮球赛热身赛与篮球裁判规则培训活动
2021-04-09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5号,在文体中心篮球场我院于研究生篮球赛正赛开打之前举行热身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李永涛老师、研究生学院刘卉昇老师、渠昕燚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院篮球队全体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吉林体育学院段梦军裁判担任本次比赛主裁判,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观看比赛。
 
 
争锋
  参赛的老师与学生秉承着“情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前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队员们奋力向篮筐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在这场篮球的饕餮盛宴,师生们同场竞技,娴熟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演绎出一次次精彩瞬间,每一个精彩的抢断、默契的配合、帅气精准的投篮,都赢得了现场阵阵欢呼。队员们无惧困难和挫折,勇敢前行的精神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落幕
  拼搏的汗水是选手对比赛的尊重,终场的拥抱是师生情感的连接。篮球运动的魅力是拼搏与汗水,是竞争与友谊。赛场有输赢,情感无输家,篮球让老师与同学们共叙情感,相伴而行。此次篮球友谊赛赛出了浓浓的师生情,展现出研究生学院师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齐心合力的精神风貌。
 
 
收获
  本次篮球友谊赛不仅增进了师生联系,而且培养了师生情感。青春是生命的跃动,是无畏的拼搏,是炙热的感情。
 
 
培训
  赛后,吉林体育学院段梦军裁判对我院研究生会体育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篮球爱好者进行了篮球裁判规则培训,培训主要分为理论讲解和场地实训两部分。在理论课程中,段老师讲到篮球裁判员必须充分了解篮球规则,裁判员不仅要做到手势标准优美、体态得体大方,还要做到判罚公正、不偏不倚。在实践课程中,段老师亲自示范比赛中裁判员的跑位、站位,各种犯规违例的吹罚以及基本手势。
 
 
学习
  篮球裁判员是规则和公平的结合,培训不仅注重理论上的学习和提高,而且重视篮球教学实践,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这种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对于篮球裁判员规则的学习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成长
  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篮球规则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篮球运动的热情、浓厚了研究生学院的体育文化氛围。以下是同学们培训课后的感想:
  2020级能源动力专业王冲:此次学习机会弥足珍贵,感谢授课老师段梦军,他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生动的讲课,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对篮球的理论知识和裁判的实践操作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2020级能源动力专业李凯凯:这次参加了篮球培训,收获颇丰。感谢研究生院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的平台,段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使我学到了很多,更加领略到了篮球的魅力。
  2019级市政与环境工程专业魏宇航:通过这次篮球培训,我对篮球规则的认识提升了很多,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认识篮球这项运动。通过段老师的教学,我们更好的夯实了篮球规则的基础,有利于提升今后自身运动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5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