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召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第一阶段学习总结座谈会
2021-04-19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3日下午,延边大学在求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第一阶段学习总结座谈会。校长金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融合学院院长崔哲浩主持。
  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开展,旨在加快培养和推送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扩大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队伍。2020年,全国共56所高校申报成功,延边大学成为首批项目基地建设高校。
  融合学院孙雯雯老师对项目第一阶段学习情况和第二阶段学习计划进行了汇报。2020年9月,项目在延边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学校10个学院的178位学生参加了第一阶段课程学习。第一阶段学习通过在线学习完成,共开设8门课程,授课形式为全英文授课。融合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开设了英语国际化应用能力提升班和线下课程班,帮助学生更快接受所学课程,学校还选取部分学生参加了2021年寒假全球胜任力线上实践训练。孙雯雯介绍,第二阶段学习将于4月下旬开始,预计将有50名学生参与课程学习。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发言,对这一阶段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习经验进行分享,表达了珍惜机遇、再接再厉、为校争光、为国奉献的愿望和决心。与会领导就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金雄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全球治理联合国实训证书和全球治理第一阶段结业证书。
  金雄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充分展现了项目的优秀成果,同学们的优异表现令人感到欣慰和自豪。他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国家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人才是延边大学的责任使命,更是时代需要。广大学子要充分认识到,项目的开展既是国家战略发展的要求,也完全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将全力以赴为广大学生搭建优势特色平台,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具备全球治理能力的优秀人才,希望全体同学在项目中积极把握机遇,学会系统思考,学会提出质疑,学会沟通交流,不断扩宽视野、增长才干,为国家贡献出属于延边大学青年学子的力量。

  融合学院院长崔哲浩主持会议

  融合学院孙雯雯老师作汇报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校长金雄讲话

  校长金雄为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合  影

  全  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2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