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青年话成长 |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庆为青年学生讲思政课
2021-04-21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1日,东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庆以《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学校“栋梁工程”思成学习班、学习筑梦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参加学习。
  课堂上,李国庆书记以时间为线索,结合长征途中的著名战役、真实事例和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和长征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史诗般伟大壮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用生命铸就的精神财富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漫漫,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广大青年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涵养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刻苦努力,练好本领,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努力成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的长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中建功立业!
  课间,李国庆书记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青年学生要从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加强“四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要将革命英雄、先进人物作为自己的“偶像”,坚持不懈为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教师与思成班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教师与筑梦班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委书记、校长和其他校领导纷纷带头为大学生讲思政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要求,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环节加以强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09: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6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