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获批5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
2021-04-26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名单,通化师范学院喜获2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个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个吉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近年来,通化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2018年出台了《通化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方案》,2019年校被评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陆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2019至2020年共立项建设52个校内“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020年获批1门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2020年12月出台《通化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现已完成2部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集的编印工作。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通化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任务已经由最初的“三个一”发展到了“六个一”,即逐步建成每个专业组建一支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修订一份体现课程思政的示范教学大纲、录制一节体现课程思政的微课、编印一本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制定一个针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方案、形成一套体现改革成效、适宜推广的经验。
  疫情期间,学院开展的“云开学第一课,课程思政这样做”系列活动中,广大教师把疫情当做教材,充分挖掘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今后,通化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力度,构建通师特色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即围绕特色专业集群,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与体育、美育、劳育融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秉承质朴教育理念,以“顶岗支教”构建实践育人大课堂;寻根地方红色文化,以靖宇精神、抗联精神铸魂育人;依托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探索幼小初高课程思政一体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4 09: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0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