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举办首届读书节
2021-04-27 13: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3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华大学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岩峰、副校长戚继忠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了“首届北华读书节”按钮。
  首届读书节以“百年初心谱华章、万卷翰墨履书香”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承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北华大学委员会、北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美术学院协办。吉林市博物馆,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部、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在图书馆工作过的原党总支书记、馆长,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书馆在启动仪式上总结了2020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阅读推广工作的创新思路、主要做法和各项工作成绩:创新阅读推广工作载体,形成特色文化体系;注重阅读推广团队建设,不断完善阅读推广长效机制;注重培养读者阅读素养,不断增强人文底蕴;全校联动,多方配合,携手打造书香北华;发挥新媒体作用,实现“互联网+”立体阅读;发挥高校文化阵地作用,服务辐射周边地区;建设特色阅读空间,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
  仪式上,北华大学图书馆先后与吉林市博物馆开展的志愿服务合作签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共建活动合作签约;与经济管理学院结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签约。
  仪式上,《北华大学图书馆馆史》正式发布,并发出了《首届北华读书节阅读活动倡议书》。仪式表彰了模范服务部室、优质服务岗、十佳服务标兵,奖励了2020年“阅读推广活动优秀奖”、北华大学“十大借阅之星”和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第三届“冰雪奇缘”摄影大赛、2021年北华人书单及“好书推荐”活动中的获奖者。
  教师王英杰、张恒、徐迪、李娜、王彤被聘为第三届“北华大学阅读推广人”。经济管理学院的“书香大使”张佳琪同学进行了阅读分享体会。
  启动仪式上,文学院同学朗诵了原创作品《少年中国说·勋章》,北华大学陈氏太极拳传统套路研习会的同学们表演了太极扇。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北华艺廊”画展、书法艺术、剪纸刺绣和“你选书,我买单”等现场活动展示,图书馆历任书记及馆长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馆史座谈会。
  本届读书节推出了10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师生与阅读同行,引领积极健康校园风尚,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北华。今年读书节系列活动将从4月开始,到7月结束,在此期间,3个校区图书馆也将分别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09:31